学术研究 Researc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讲座 > 
【专题讲座】景观之美 从心开启——城建学院“景观规划创意谈”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03 11:32 来源: 点击:3252
    12月1日晚,我院有幸邀请到江西同济工程设计公司高级景观师兼资深设计创意总监刘建平老师于方荫楼一区城建学院一楼阶梯学术报告厅举办“景观规划创意谈”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院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生。
    还未到7点,而同学们早已到达教室坐好等待讲座开始。刘建平老师将专业知识与自身多年经验结合,分别从景观设计的深层含义、发展概况、代表案例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发言。专业水准十足却不失生动活泼的语言使同学们都深深被其吸引,一边听一边思考,时不时低头记下要点,整个会场都被浓郁的学术氛围所包围。理论知识大致讲述完,刘建平老师选出江西师大瑶湖新校区等几个代表案例作为设计创意案例与大家分享,同学们也不禁为其中成功且人性化的规划啧啧称赞。在自由交流时间中,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刘建平老师仔细耐心地为他们给出了中肯的答案。
    晚上点,讲座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扩展了专业相关知识面,深入了解到现代景观设计规划的发展前景,理解了设计创意对设计的关键作用,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城建学院(图/文)



上一篇:【专题讲座】江西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城乡规划专家莅临城建学院讲学
下一篇:【专题讲座】庐山艺术特训营执行总裁尚龙勇莅临城建学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