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Researc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讲座 > 
留下脚印,拓宽视野
发布时间:2019-03-07 16:56 来源: 点击:3071
3月7日下午,由脚印公司创始人陈晟博士主讲的“行走于城市之间”讲座,在实验大楼北306顺利举行,城市建设学院的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虽然还是阴雨不断,但同学们的内心却是无比地激动。距离讲座开始前半个小时,同学们和老师便陆续地来到教室,教室里座无虚席,甚至有很大一部分同学没有座位,便只能站在教室后面。
   三时整,罗奇老师宣布讲座正式开始,老师和同学们都热烈鼓掌,表达了对主讲人陈晟的热烈欢迎。随后,陈晟博士给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如少年时痛失深爱自己的父亲,并没有萎靡不振,而是继续前进,完成父亲对他的期望;又如高考前放弃保研,只为选择自己所喜爱的专业,可是考试发挥不当,最终还是没能选择自己所喜爱的专业;再如他求学时对未来感到一片迷茫,但终在漫漫求学之路上找到了未来的方向。陈博士更是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生阅历,从福州一中到清华学堂,从清华学堂到麻省大学,再到斯坦福大学,自驾环游美国大陆。他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对建筑的喜爱,对历史的好奇,对各地人文情怀的浓厚兴趣,带着自己的爱子在世界各地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讲述中,老师和同学们都被他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及他渊博的学识而深深吸引,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经久不息。在讲座末尾的互动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也对陈晟博士积极提问,而陈晟博士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陈晟博士用自己切身的经历和感受引发了同学们对人生的思考,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目标,让同学们变得更有毅力,更具有探索精神。(图/文 城市建设学院)


上一篇:《规划师》南昌论坛(2018)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举行《规划师》南昌论坛(2018)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举行
向后已无文章